注册 | 登陆

X Window+GNOME Desktop+FreeNX

FreeNX是近年来继VNC之后新出现的远程控制解决方案,基本原理是将XWindows的信号压缩后传输到远程客户端显示,而VNC是直接截取 屏幕图像处理传输。这样,在同样的传输信道条件下,FreeNX可以比VNC提供更好的操作感和实时性;

https://wiki.centos.org/zh/HowTos/FreeNX
 
centos 5
引用:
yum  groupinstall “X Window System”
yum groupinstall “GNOME Desktop Environment”
yum install nc expect
yum install freenx
yum groupinstall chinese-support

(直接复制的时候注意那个冒号是半角的,如果变成了全角,自己修改下再执行)

然后将/etc/nxserver的顾客证书client.id_dsa.key下载导入到FreeNX中

FreeNX Windows 客户端下载
http://www.nomachine.com/download-client-windows.php

附:

一键安装包

XML/HTML代码
  1. wget http://www.xreacn.com/linux/scripts/xwindow.sh;sh ./xwindow.sh;  

使用办法

将上面1行复制,粘贴到您的linux ssh控制台里,回车,全自动安装,等待5-30分钟即可完成!机器性能好,5分钟左右就可以安装完成。

如果安装不成功,可能是有软件冲突。请进入您的VPS系统面板,重新 安装centos5-x86的操作系统。然后重试。

Linux VPS里xwindows的安装过程中,你可以做下面的1,2步骤。完成后3,4步骤:

1.FreeNX Windows 客户端下载 http://www.nomachine.com/download-client-windows.php 下载后安装freenx
2.在freenx里创建一个连接,输入你的linux vps的IP,端口,desktop选择 gnome
3.点击连接,输入用户名密码。如果顺利的话,一次就连接xwindow成功。
4.如 果链接不成功,可能你需要将服务器上的顾客证书/backup/www.xreacn.com/client.id_dsa.key下载到你的电脑上, 然后导入windows客户端的FreeNX中,然后再重新尝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rackbacks

点击获得Trackback地址,Encode: UTF-8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