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陆

Linux VPS性能简单测试

一、CPU信息及性能查看

cat /proc/cpuinfo
先使用命令,得到你的CPU信息推荐使用探针查看,但必须先安装LNMP,安装后VPS的IP+p.php就可以查看了,探针的信息比较详细。

二、硬盘IO性能测试

测试硬盘IO性能,对硬盘的损害很大,不建议多次或长时间尝试,命令如下:

dd if=/dev/zero of=test bs=64k count=4k oflag=dsync
测试结果,如果超过10M,对正常建站就无影响。超过50M,就是非常给力状态。

(建议:非必要条件下,不要测试硬盘IO性能,因为硬盘是一个动态的硬件,不同时间和状态下测试很多结果都不同,也许今天是100M/S,明天就只有1M/S了,一般在母鸡不超售的情况下都没问题的,换个角度,大家之所以用vps,多数还是支付不起昂贵的毒妇费用,你测试的同时可能就影响到了别人的使用,方便他人等于方便自己!)
三、网络性能测试

VPS的网络性能,主要分出口和入口二个指标,入口可以用wget文件得到:

看下载速度,如果是11M/s,大概就是百兆口。70M/S,大概就是G口。您的VPS搭建好网站环境后,可以用其它的VPS去拽这个文件,得到出口的带宽。

四、UB跑分得到综合性能

一款国外提供的linux性能专用软件,可以跑出分数来让你做对比:(有时间有耐心的可以测试,因为测试时间比较长)

wget http://www.CTOHome.com/linux-vps-pack/unixbench.sh;sh ./unixbench.sh;
总分情况,低于400的就算性能低下;600-800是属于正常VPS水准;超过1000分性能就算给力。

五、VPS的访问速度测试

这个主要测试是PING值,和观看TRACERT值,来判断速度。推荐站长网的超级Ping功能: ping.chinaz.com

LNMP安装指南及常用设置LNMP是VPS建站的首选,有关LNMP这里就不介绍了,不清楚的朋友可以到官网你查看,地址:lnmp.org。
一 安装LNMP
安装LNMP需要借助SSH管理工具,这里推荐使用Xshell软件:

Xshell 3.0中文绿色版下载地址:http://u.115.com/file/bh20zu47
执行LNMP安装命令如下

wget -c http://soft.vpser.net/lnmp/lnmp0.7.tar.gz
tar zxvf lnmp0.7.tar.gz
cd lnmp0.7
./centos.sh
“如果是Debian或Ubuntu系统,则最后一行安装命令为./debian.sh或./ubuntu.sh”;在执行./centos.sh命令时会提示你输入域名,这个随便输入一个(不要用以后还要建站的域名),然后是提示你输入MYSQL的root帐号密码,这个一定要记住;按顺序执行以上命令后,就是等待系统自动编译。大概20-30分钟完成之后进入#状态,我们就可以打开默认页面了。如果你运行PHP程序网站,最好还要安装一下eAccelerator缓存插件:

./eaccelerator.sh
至此LNMP安装完成,默认网站目录为/home/wwwroot/,默认安装PHPMYADMIN,使用 http://IP地址/phpmyadmin/index.php 就可以管理你的MYSQL数据库了。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rackbacks

点击获得Trackback地址,Encode: UTF-8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