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陆

二手电脑泄露个人资料 致使4500元被盗

江苏省徐州市的王先生最近在消费时意外地发现,银行卡中的4500元不翼而飞。通过警方破案这才真相大白,原来王先生在出售自己旧电脑时,一时大意,并未把其中的个人资料删除,结果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3月6日,涉嫌盗窃罪的杨某被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据《新华日报》报道,去年8月5日,王先生在淘宝网上看中了一款手机,准备购买时,他才发现自己银行卡中的钱已不足500元。“明明有5000元的啊,银行卡中的钱咋少了这么多?”王先生马上向警方报了案。 经过徐州、苏州两地警方联手侦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很快浮出水面,杨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

    杨某曾在某设计公司工作过。去年7月,他打算买一台二手笔记本电脑,通过多方比较,他在网上看中了王先生转让的电脑。双方商定交易价格为6200元。杨某把钱打入对方指定的账户后,王先生来到苏州,把电脑交给了杨某。

     杨某在操作这台电脑过程中发现,某网上购物网页中,居然留有自动登录的一个银行账号以及一串密码。这会不会是电脑主人的银行账号和密码?受好奇心的驱使,杨某按照程序登录网上银行,并输入账号和密码,结果显示密码正确,而且账上有余额5000元。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能进入他人的网上银行账户,杨某暗自窃喜起来。

    这时,杨某发现,电脑保修单上清楚地标明那台电脑的原价是7000元,已用了一年多,但卖给自己的价格居然高达6200元。杨某感觉自己吃亏了。越想越气的杨某失去了理智。他想,“把王先生账户上的钱取点出来,弥补我的损失”。他用假身份在淘宝网上申请注册一个用户名,并开通“支付宝”业务;然后把王先生账户中的4500元划入“支付宝”账户;之后,他把“支付宝”账户中的钱划到自己的账户上并取现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rackbacks

点击获得Trackback地址,Encode: UTF-8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