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陆

美国家长门户起诉Google 因排名不公正

【赛迪网讯】3月21日消息,美国家长门户网站KinderStart.com对Google提出起诉,指控Google对其采取了不公正的商业行为和Google的搜索结果缺乏客观性,导致该网站在搜索结果的排名中下降。

据redherring.com网站报道,KinderStart.com网站上个星期五在加州圣何塞美国地区法院提出起诉,指控Google封锁其网站,导致该网站的浏览量突然下降,从而导致了收入的下降。KinderStart指控 Google侵犯了它的言论自由、通信和商务的权利。

位于加州Norwalk的KinderStart.com公司的律师Greg Yu要把这次诉讼变成一个联合诉讼。如果他能取得成功,法院的判决就会对原告有利。Google就必须要公开其网站排名的算法。Google目前根据这个算法对搜索结果的相关性进行网站排名。

Google发言人Barry Schnitt拒绝了这个指控。他说,我们认为这个指控是没有根据的。我们将坚决为自己辩护。

法律纠纷没有阻止Google在本周一推出新的产品。随着世界杯足球赛的临近,Google宣布与Nike合作,为足球球迷建立了一个只有通过朋友邀请才能访问的网站Joga.com。

分析师称,KinderStart的案子将受到密切的关注,因为这个案子将检验广告商、出版商和其它付用户在Google网站是否得到了应有的排名。

KinderStart在诉状中称,在2005年3月19日,其网站的月浏览量和通信量至少下降了70%。从那以后,KinderStart网站的平均浏览量仅是2005年3月以前浏览量的30%。KinderStart把这个原因归咎于 Google,因为Google在搜索结果中不像以前那样把该网站排列在突出的位置。KinderStart是Google的AdSense 和AdWords搜索广告计划的成员。这就意味着KinderStart将通过其网站上的Google搜索引擎获得广告收入。

KinderStart在诉状中称,由于网站排名下降,该网站在2005年4月的广告收入下降了80%以上。KinderStart称,它从来没有违反Google的网站站长规则,也从来没有接到Google的有关通知。

分析人士称,问题并不在这里。真正的问题是人们是否能够控制如何在搜索引擎中显示网站的排名。他们争论的问题的含义是很广的。这个争论意味着每一个人都有资格获得自己的排名。这个排名是他们拥有的资产。每一次排名发生这种变化,他们都会提出这种要求。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rackbacks

点击获得Trackback地址,Encode: UTF-8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