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陆

善良的哭泣:大学毕业怎么还不如做流氓

06年的钟声已敲响,我是伴随跨年度的零点钟声哭着来到06年。05年是我人生中最沮丧的一年,就如同我在网上、电视里、报纸上看到的不忿一样,人们是那样的关心B社会流氓的霸道,关心妓 女的形形色色,怎么就没有人,关心、关心二流三流大学毕业生在社会上怎么混的。

  想想真的无颜见家中父母。05年的11月份,本以为自己可以大展宏图的广告公司,经营不好关门了,生活没了来源,半饥半饱的在南方混了一个月,年末和打工的大学同学借点车票钱逃回了北方我的家乡,那个三等的城市。什么叫灰心伤气,什么叫前途无路、英雄末路、妻离子散?不!是情离恋人散.....自己给自己气糊涂了,还没结婚,更没孩子......反正是情绪低落到了极点。

  老爸老妈见儿子回家过年了,高兴的老俩口团团转,因为我们这八十年代出生的独生子,就是他们的太阳。从我一明白事,就听人们说我们这一代是什么小太阳。现在看不是什么小太阳,连月亮都不是,是小迷茫。自己记得很清楚,在我考差重点高中5分时,老妈向亲属借了二万元,一分就是四千块的把我送到了全市最好的学校。望子成龙是每个父母的心愿。我这个一个工人的子女能上重点高中不容易,上大学老爸又向朋友借了三万多,但老爸满脸笑呵呵,说;“儿子,比你爸我有出息,老爸这生知足了。”

  我怎么向老爸解释自己考的不好,考的是二本不是二本三本不是三本的大学,可在一个当瓦工的老爸的眼里考上大学就是考上秀才,就象我大学毕业到南方混一样,老爸以为到南方就能发财一样,没法向他讲明白。

  我穷光蛋的一个回来了,已经下岗做小买卖的老俩口,看出我这一个儿子是空着两手回家的,连问都不问在南方怎么样,就是给儿子张络吃张罗喝,张络儿子去找同学玩,还偷偷塞我兜里二千元。

  晚上,自己躺在被窝里偷偷的哭了......。这也是我人生的第二次哭,第一次就在十天前,大学时代的同学,我的恋人明确的告诉我“龙,我知道你看不起我,恨我找有钱人,可你能让我幸福的生存吗?行了....咱们到此吧....我会永远想你,爱你......。”

  咱心好咱善良,同意女朋友分手的提议,感情再好有什么用?理解女朋友不能跟我喝西北风的心情。但,这都算怎么回事呀!明明相爱的人,爱的刻骨铭心,却要嫁给别人--钱。想想也是,你在南方那个特区,没房子没车又没钱,你光有大学学历有什么用?自己猛醒,大学学历是换不来爱情的,也换不来工作换不来钱.......。我哭我哭我哭,我哭我大学四年的青春白白浪费了,要知道没用,干吗苦读了这么多年的学。看看那招聘会,大学生是人山人海。最可气的是,我回到了自己家乡的城市,马路边的一个中档饭店的招聘广告上写的;招男服务员一名,大学本科学历,身高1.73米......。看了这一招聘,气的我一踹门就进去了,反正我是在自己的家乡,人头熟,什么也不怕。可、可、可、可进去一看傻眼了,老板是我的中学同学赖蛤蟆。在中学赖蛤蟆就是个小流氓了,今天打这个,明天打哪个,后天拽女同学裙子......。中学毕业他没念高中,直接到社会上混了,在我刚上大学是听说赖蛤蟆开歌厅,扫黄被抓进公共安全专家局一次,可什么时候又当上饭店老板了。

  赖蛤蟆一见是我,高兴的喊起来;“小龙啊!什么时候回来的.......。我们同学当中,我就想你。”

  我见他热情我也热情,就说;“混的有点人模狗样呵,在那骗的钱,开这么大一个饭店?”

  赖蛤蟆哈哈哈大笑着说;“你还不知道我的本事,坑蒙拐骗吗。坐坐,今天你进了我这门,我就好好请你喝一顿.......娟娟过来陪我的老同学。小龙看看哥们店里的小姐靓不........?”

  我在赖蛤蟆哪喝的烂醉回到家,就是醉了我也想不明白,我一个本科大学毕业生,怎么就不如一个流氓混的好,为什么呀!这是怎么了?要说男人的自信,我从上小学就比他们自信;要说智商他们也没法和我这大学毕业的比呀,要说吃苦我在外打工也不差呀,我一天从早干到晚,累的头昏脑涨的,体重减了十多斤......。

  06年的钟声响了,我是带着05年窝囊的泪水走进06年。我看到网上的很多文章,就没有我们这样毕业大学生苦衷的文章,有也是寥寥几篇。能说什么哪,只能说我们是多么可悲的一拨大学毕业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rackbacks

点击获得Trackback地址,Encode: UTF-8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