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陆

如何去除快捷方式上的小箭头

快捷方式的小箭头,看起来很碍眼。用WINDOWS优化大师等工具软件可以有效去除,但工具多了或多或少也影响系统性能。多方搜寻,高手告诉我三种方法:
其一,程序保存法。打开IE,将浏览器窗口缩至合适的大小。单击“开始”菜单,在“程序”中选中并按住鼠标左键拖动应用程序图标到浏览器任意空白处。如果想保留“开始”菜单中的应用程序图标,拖动时可以按住“Ctrl”键,然后释放鼠标左键,此时系统会弹出一个询问是打开应用程序还是保存到磁盘的对话框,选择保存到磁盘选项,单击“确定”,接下来系统会弹出一个保存窗口,我们选择保存路径为桌面,然后单击“确定”。
其二,注册表修改法。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LASSES_ROOT\ LNKFILE”项,在右侧窗体中直接把isshortcut的值改为0就可以,免得要自己建立时又找不到,注册表里面的东西不能乱改
切记!刷新一下桌面,是不是小箭头不见了?去除“快捷方式”这几个字的方法更简单,只要我们重命名该快捷方式即可。
其三,图标修正法。在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弹出对话框中的"属性"。在出现"显示属性"对话框中选择"外观"标签,然后选择"项目"下拉菜单中的“图标”项,将"大小"栏中的数字改为“30”。按下“应用”按钮,然后按一下“确定”。
以上方法,我都一一试过,至少在XP中都不奏效。笔者仔细验证,方法一可能是作者偶然发现了这一“奇观”,过于激动,但是没有验证,用这种方法是可以在桌面上产生一个没有小箭头的“图标”,但是那并不是快捷方式,而是利用IE把开始菜单中的快捷方式所指向的文件“复制”到桌面上了。方法二、方法三单独施行并不见效果;方法三效果只是把桌面图标变小了,箭头是没有去掉的。
那么怎么才能不利用工具有效去掉快捷方式箭头呢?其实也不用再寻找方法了。把方法二、方法三合并执行就OK了!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rackbacks

点击获得Trackback地址,Encode: UTF-8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