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陆

笑谈:日本大学生是这样靠干电池实现载人航天

本文用基本的物理学原理,针对《日本大学生靠干电池实现载人飞行》一文的荒唐炒作进行揭露。同时,鄙视那些拿噱头当技术来吹嘘的无所不知而又一无所知的文痞!流氓们的险恶用心!

  原文按:

  ==========================================

  日本大学生靠干电池实现载人飞行

  一架由东京技术学院与松下公司合作制作的以氢氧电池驱动的飞机上周一在日本埼玉实现首次飞行。这是首架有人驾驶的通过160块五号氢氧电池提供动力的飞机。

  干电池成就载人飞行

  松下电器的飞机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日本的钢铁企业与国际接轨,国际大牌球星继续“耍大牌”……近日的日本媒体纷纷走起了“国际化路线”。

  16日,日本崎玉县川岛町机场人潮涌动。因为一架仅靠160节普通5号干电池提供动力的螺旋桨飞机,实现了载人飞行,在此成功着陆。《读卖新闻》17日发表文章,对松下电器研制的飞机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新闻进行了报道,题为《一名大学生依靠干电池成功实现载人飞行》。文章写道,在试验中,飞机成功地载着一名大学生飞离地面,飞行距离达391米,最高腾空高度5.2米。据悉,该飞机由松下电器产业公司和东京工业大学及该校学生社团联合开发,机体翼展31米,重54公斤。

  ===================================================

  依据空气动力学原理,即使在无任何内部动力的情况下一定重量的物体(如:滑翔机、风筝等)下仅靠空气中的气流也能实现升空的效果。我看不“八亿条裤子”先生吹嘘所谓的“日本大学生”到底创新在哪儿、也看不出日本的“超能电池”有多么牛、更看不到日本的“电池飞机”有何实际价值,唯一的解释就是——松下公司为自己的电池进行变相的广告炒作,目的也只有一个——推销电池,而可怜的人——诸如什么默的浑然被人卖而不自知,且还替人家数钞票——也许此人有奴颜卑膝的受虐的癖好也未可知。

  说正经的,文中的所谓的技术其实是经不住推敲的,一认真算就发现这架“飞机”的动力装置简直就是传说中的能量“小宇宙”嘛!任何有中学物理基础知识的人都知道,使一定重量的物体升高到一定高度必然要对该物体做功,这里且把做功效率当100%吧(实际中不可能达到,否则就违反了能量守恒定律),就当该电池是“超能电池”吧,它除了要克服自身的重量外还需要对重达54公斤的“飞机”(实质是简易滑翔机或者说是特殊风筝)做功,提醒:大家别忘了,该飞机上还有一个“人”,当然,倭人普遍矮小,这里就算它有50千克重吧,我想“八亿条裤子”先生应该不会对此重量有异议。(题外话:如果换做我这个大胖子-86公斤-去飞的话,该“飞机”最多也就哆嗦几下就没动静了——电耗完了还不歇着?呵呵)

  调侃完了,下面对该“技术”进行分析:且抛开这有争议的“160节普通5号干电池”是否是真正的锰锌干电池(锰锌电池才叫干电池),众所周知,这种电池的输出电压为1.5V,电流最大为1A(极限:通常几分钟后就会变软流“水”报废),每节电池按照50克计算,160×50=8000克即8千克,加上倭人和“飞机”的重量,8+50+54=112千克,依据空气动力学原理,该电池组(不管它怎么组合,输出电压为多少、电流为多少,但输出总能量是一定的)需要克服自身的内阻,对这112千克即1097.6牛顿的物体做如下的总功:(各位请注意:这里用的是“超能干电池”,我们就不算它的内阻了)

  W=mgh+fs+Fs/t。

  注释:m为以上提到的倭人、“飞机”以及电池组的总重量,即112千克;

  g为常量,即9.8牛顿/千克;

  h为该“飞机”达到的高度,这里就按照“八亿条裤子”先生所说的5.2米算;

  f为空气阻力,这里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需要克服垂直方向的空气阻力,另一部分是飞行中需要克服水平方向空气的空气阻力;

  s为总航程,这里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垂直高度5.2米,一部分是飞行距离391米;

  F为电池组产生的驱动“飞机”飞行的合外力;

  t为该“飞机”的飞行时间总时长,假设该“飞机”的电池组是“超级电池”发生核裂变输出能量。不玩笑了,按0.2小时算得了。

  我们不妨看看,能使该“飞机”达到这个效果需要做多少功:

  这里F不易直接计算得出,我们不妨依据牛顿第二运动定律F=ma来反推得出,因为一个物体能运动起来到具有一定的速度,该物体至少得要克服外部阻力,也就是说这里的a即加速度至少是不为0的某个数值,根据该“飞机”能飞行391米的情况来看,其必然具有一

  定的启动加速度,否则在这0.2小时的时间里能“飞”到将近400米就是靠“天照大神”暗中相助推了一把。呵呵!玩笑归玩笑,假定为0.1m/平方秒。

  由此,不难计算出电池组的总输出能量即功为160×1.5V×1A×1小时=240焦耳。

  我们再来看看该“飞机”完成上述飞行过程需要做多少功:

  再来假设一下当时的情况,绝对无风或者顺风飞行,呵呵因此把阻力f忽略,然后将航程按100米来计算,后面的291米按滑翔来完成,因此,飞行时间也减少到5分钟即300秒来计算,结果如下:

  W=mgh+fs+Fs/t=mgh+fs+ma·s/t

  =112×9.8*5.2+0×391+112×0.1×100/300

  =5711焦耳

  再退一步来算,将该“飞机”的加速度按0来算,也就是说,只要该“飞机”能将自身提升到5.2米的高度就算它的试验是成功了,计算结果表明也需要该飞机做5707焦耳的功,而240焦耳的能量不足其所需能量的一个零头!!!

  我们不妨再退一步来算:“倭人”是个小孩20公斤,电池重量再减一半即4千克,该“飞机”达到如上效果需要做的功:W1=(20+4+54)×9.8×5.2=3974焦耳。计算结果再次表明电池的总能量百分之百转变成机械能也达不到能使这个重量升高到5.2米的高度!更别说飞到将近400米的效果了!

  既然已经退了一步了,我们不妨再来退一步计算:该“飞机”采用日本最新的高科技材料制造,该材料是没有重量的,它只需要把电池自身的重量计算在内就可以了,该“倭人”也采用了高科技手段克服了地球引力,因此该飞机达到如上效果只需要做W2=8×9.8×5.2=78.4焦耳的功,而电池的总能量为240焦耳,减去做功所耗费的78.4焦耳的功,还剩余161焦耳能量,剩下的这161焦耳的“超级能量”,用八亿条裤子先生的概念应该是可以实现环球飞行的。

  设想了那么多,我们也不妨畅想一下,假如日本的科技发达到如此地步的话,八亿条裤子先生对倭人多“哈伊”几声,其主子一高兴就赏给他一架这种“高科技飞机”,用不了多久八亿条裤子先生就会神气地如地球英雄从火星归来一般接受米国总桶不死先生的接见了。等一切热闹都过去了,再重新进入平静生活的情况下,这个时候它很可能觉得太无聊了于是会来论坛继续发帖子,尽发表些外太空我们都没见过的景色的见闻——只要我们表示一点点怀疑,八亿条裤子先生在这个时候就会自我满足而又无不鄙夷地说:你们都是些文盲!

  ------------------------------------------

  八亿条裤子先生看了可能不服,不妨我顺便给这个先生再上一课,也算是一种救赎吧:

  一种可能:日本在这架飞机上使用了核聚变或裂变装置!但,当前科技发展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平,即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理由,在如此简单的、几十公斤重的装置上或许200年以后的人类可能能娴熟地实现常温核裂变、聚变的随意运用技术,一个区区日本大学生现在可以做到的话绝对是天方夜谭的故事的翻版。

  另外,从电池的原理来看,不管是锌锰干电池还是所谓的氢氧电池(我猜想也就是燃料电池的一种)都是由化学能转变成电能的,在该“飞机”的应用中,电能还要转变成机械能,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每一次的能量形式的转换都不可能是100%的效率,其间必然有大量的能量在转化过程中被损耗掉,燃料电池也不例外。目前用电池来驱动汽车的技术逐渐成熟,而离驱动飞行器还有很大的技术差距无法跨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rackbacks

点击获得Trackback地址,Encode: UTF-8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