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陆

一年级小学生的超强数学题

蓬蒿人

2007年07月27日09: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七七小朋友是小学一年级学生,本周期末考试,我们做父母的总得拿出个样子来,于是整个周末都在帮助女儿复习。

  要说看见一年级的小豆包在语文卷子上写出:“感谢亲爱的祖国让我们自由地成长。”这样复杂的句子,让俺和她爹如琼瑶姨所语:“完全被震撼到了!”的话,那么看见她的一道道数学题们,俺们只觉得:“这个震撼实在是太强烈了!”

  同志们啊,真的是超强啊!“震撼”、“狂晕”之余,我不禁想要把她的数学题列出来与大家分享,看看大家伙儿的数学功底如何吧!

  1.小刚送给弟弟4个练习本后,还比弟弟多2个练习本,原来弟弟比小刚少( )个练习本?

  很丢人,我原来写的答案是错的,经数学好的网友留言指点,偶又重新算了一遍,正确的答案似乎应该是10。

  2.从左往右数孔雀是第18个,从右往左数是第29个,这一排一共有()只小动物?

  七七小朋友告诉我答案:18+29-1=46,至于为什么要减去1,她说不清楚。

  还有一种很晕菜的题,我不知道应该叫什么,反正七七的课本和卷子上写的是看图说话,图我是没本事画了,大概列出来是这样的:

  比如①②③④代表的是四个房子(或者说家),

  小猫说:“从右边数第3家是我家,我家左面是小狗家。

  小鸡说:“我家左面住的是小猫,右面住的是小熊。”

  那么:

  小猫住在()号,小熊住在()号;

  小鸡住在()号,小狗住在()号。

  答案:小猫:②,小熊:④,小鸡:③,小狗:①。

  别说我列得抽象,其实除了①②③④后面我没有画上小房子,小猫小狗们没有画成动物的模样,题是完全原来的样子。

  这些题里七七小朋友基本都会做,有些题做起来还相当地快。俺和她爹瞠目结舌,惊喜交集,俺们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可是不懂这些!孩儿刚上一年的学,就学会这么重要的知识啦?小学老师们也太厉害了,这么高深的知识也教得会小豆包们!

  可是俺咋觉得,在生活里,俺家七七还是个懵里懵懂的小迷糊呢?

  听说有电视台要做一档娱乐节目,就是让明星和小学生们一起做他们的题,谨慎啊,明星们,你们可能会死得很难看哦!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rackbacks

点击获得Trackback地址,Encode: UTF-8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