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陆

春晚比去年好看一点 “为什么呢”成流行语

今日早报2月7日报道  春晚年年有,年年有争议。昨晚,已然成为“新民俗”的央视春晚亮出了全部内容,与以往一样,反应最为迅速的网友做出了第一时间的评价,虽然依然有骂声,但更多的人显得理性,他们用“比去年好看一点点”来低调评说。

赈灾朗诵最动情

昨天,赈灾诗朗诵《我们是一家人》得到了观众这样的评价:最真实和用心的节目。

要说今年的春晚有什么不一样,那就是临时增加的关于赈灾题材的节目。因为南方持续冰雪灾害, 春晚在第四次彩排时新加了“赈灾板块”。整块节目长近10分钟,一首诗加一支歌的形式虽然很简单,但央视13位著名主持人和姜文、陈道明、张国立、徐静蕾 等众多演艺界明星全体出动,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深情朗诵,令人感受到万众同心的巨大感召力。

有观众留意到,很多明星是第一次参加春晚的演出——徐静蕾的眼眶里泛着泪光;陈道明念词最严 肃;黄晓明紧张得有些卡壳;濮存昕最专业,用情自然;姜文的哑嗓子听起来有点异样……不过,这一切都不要紧,央视的知名主持人和影视明星们,因为雪灾而聚 集在一起,用自己的影响力体现集体的力量,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张扬的事情。所以,尽管在这个临时增加的节目中,明星们的表现不是个个完美,但观众依然对它 称赞不已。由此,这个版块也成为春晚最煽情的环节之一。

王宝强的紧张很本色

目前在国际上最有知名度的中国明星章子怡,昨天演唱了一首柔美的歌曲《天女散花》。她身着粉色晚礼服纱裙,在没有伴舞演员的情况下,“独霸”舞台,虽然电脑制作的背景画面纯净极致,但她的演唱水准只能算中规中矩,并不出彩。

很受关注的是王宝强。昨天,王宝强被主持人朱军称为“最红的春晚明星”点名隆重出场。除了央 视主持人,惟独他一人演两个节目,而且在现场接受了白岩松的采访,代表农民工群体发言。在小品《公交协奏曲》里,他身穿一身蓝色民工服、头带安全帽、脚踩 雨靴,一身建筑工人打扮,本色表演极具舞台效果。领唱《农民工之歌》时,他的笑容憨憨傻傻。虽然观众们都看得出来,王宝强紧张了——尤其是接受白岩松采访 时,他的眼睛几乎不敢面对镜头,几句祝福的词也说得磕磕绊绊,但这并不影响他受到观众的喜爱。

与对章子怡等明星的“严格要求”相比,人们宽松地认为王宝强的紧张是本色,甚至称赞他“没有明星架子”。一位网友认为,“有人说王宝强红了耍大牌,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我觉得王宝强唱歌之前说的那几句话挺像许三多的,挺质朴,不像会耍大牌的样子。”

笑声还靠赵本山

赵本山的小品是春晚大餐中最重要的一道菜,而且已经到了无它不行的地步。昨天,由赵本山和宋 丹丹、刘流主演的小品《火炬手》出现在春晚最黄金的零点报时前半小时,这个讲述“黑土”“白云”两人争当奥运火炬手的小品,正如赵本山之前所预料,“过早 曝光就不好笑了”,由于小品的主要“包袱”已经被媒体抖出,昨晚,这个小品虽然引起了阵阵笑声,但还是有观众感觉不满足:“我觉得没什么包袱,搞笑的地方 也不是很多,结尾比较拖沓。”

赵本山、宋丹丹的舞台形象与之前的“白云黑土”系列相比,并无太多出入,一些热爱他们的网友 即时记录下他们的部分经典“台词”,比如,“这不是一般的腿——是火腿”;“‘茶’翻译成英文怎么说——tea,‘绿茶’呢——绿tea”等等。小品一演 完,网上即出现了完整版的小品台词。

今年流行“为什么呢”

边看春晚边评说,这已经是很多人的观看习惯。记者注意到,网友的问题五花八门,“《飞天》舞蹈为什么能够倾斜不倒啊?”“《斗趣》模仿实在太精彩了,有什么奥妙吗?” “杨光的口技怎么模仿得那么神啊?”……

但观众普遍认为,今年春晚令人叫绝的节目太少。另外,舞台设计和色彩显得太过艳俗,不够时尚。像往年一样,难调众口的春晚是在“骂声”中成长的。不过相比去年,网上的“骂声”要少一些,更多网友显得比较理性,他们用“比去年好看一点点”来表达自己无奈而低调的要求。

照例,每年春晚都会爆出几句流行语。昨天晚上,网络上呼声最高的流行语并没有出自《火炬手》,而来自于蔡明、郭达的小品《梦幻家园》——蔡明那声嗲死人的“为什么呢”在几分钟之内即成流行语“赢家”。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rackbacks

点击获得Trackback地址,Encode: UTF-8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