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陆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开放课程项目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已经正式在互联网上推出了开放课程项目,它包括该校1800门完整课程,并向所有的公众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链接为:http://ocw.mit.edu/ 。目的在于普及科学方面的高等教育。
         这一事件最为重要的地方就在于,由MIT这一享有盛誉的高等学府提供的开放教学资源的可获得性,以及这一举措对普通公众的影响。这些课程的发布无疑大大帮助了这些人,他们因各种原因无法在MIT这样的学府进行深造,但拥有一颗渴望受高等教育的心。
        据悉,MIT开放课程项目的资金完全来自基金会等的捐款。此次推出的课程涵盖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建筑与设计、健康科学、人文艺术、管理等多个领域,而且分为本科和研究生两个阶段。此外,网上所有课程都有详细的提纲、时间安排、讲义以及实践和作业,并且提供课程下载服务。
最值得一提的是,一些课程甚至可以选择中文翻译好的内容,这无疑又为全球华人提供了巨大的方便。(举一个例子:http://ocw.mit.edu/OcwWeb/Architecture/4-104Spring2004/CourseHome/index.htm ,可以点击右侧的Translations Chinese (Simplified) 获得中文内容。)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rackbacks

点击获得Trackback地址,Encode: UTF-8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